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工资卡竟是信用卡 年费透支染信用污点
money.fjnet.cn 2013-08-23 11: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前几天,泉州的黄先生在申请购房贷款时,意外得知他原单位发的工资卡是信用卡。现在这张卡年费透支,酿成信用污点,贷款被拒。

记者调查发现,用信用卡代发工资并不是个例,部分银行信用卡也有代发工资的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一些打工者并不了解信用卡,以信用卡代发工资,无疑埋下了隐患。

信用卡欠年费被银行拉黑

2008年,泉州黄先生在福州一保安公司打工,公司发了一张工资卡,他照常每个月底到银行ATM机领取800元的工资,没有收手续费。领了两个月薪水后,黄先生就辞职了,并把卡上的余额取出,而卡也被公司收回了。

之后,黄先生回到了泉州工作。直到前几天,他向银行申请住房贷款时被告知,他有信用污点,无法申请贷款。

黄先生一下蒙了,经了解,才知当年保安公司发的那张工资卡,原来是张信用卡,信用额度为10元。2009年至2011年共拖欠了150元的年费,从而被银行拉入了黑名单。

“卡上没有特别标注是信用卡。”黄先生回忆称,没人提醒,他也没注意。

银行承认其非恶意透支

记者了解到,该行信用卡在同城同行取现不收手续费,透支取现和跨行取现才收手续费。

8月20日,黄先生赶到福州找发卡银行,要求消除不良记录,发卡银行开了份“非恶意拖欠”的证明,让黄先生赶回泉州申请贷款。然而,当拿着证明回泉州申请贷款时,黄先生被告知要盖省行的公盖才有效。

黄先生昨日向记者求助。昨日,记者看到了银行开给黄先生的证明,上面写道:“信用额度10元,因年费透支造成透支,属非恶意透支,透支已还清并销户。”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