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分期手续费 比利息还高
money.fjnet.cn 2013-08-22 11:20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于很多喜欢购物的朋友来说,在看中某件东西手头上又没有足够金钱的时候,总会想起不如用信用卡分期支付,反正也是“免息”,不过是把总金额分成几个月换而已。但实际上这些朋友都忽略了信用卡分期的手续费问题,实际上几期加起来,手续费比起利息不少反增。

笔者的朋友陈小姐是个冲动消费者,平常一旦看中某件商品,都会想尽办法将其拿下,而自从信用卡分期购物,账单分期等业务普及后,其购物欲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前不久使用信用卡分期购买了IPHONE 5后,信用卡已经债台高筑,但她也经常庆幸,信用卡分期为她减少了不少负担。直到近日有朋友跟她算了一笔账,她才大呼“上当”。

原来,虽然很多信用卡分期服务都明确说“免息”,但很多人却忽略了分期的费用并不只是贷款利率,手续费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据了解,目前银行所收取的手续费是按照刷卡金额的固定比例来计算的,还款的时候银行资金部分会逐渐减少,但手续费却不会发生变化,仍按一开始的刷卡金额计算,最后实际的费用要高于简单相加的费用。

按目前银行最新的分期付款手续费看,像浦发银行(600000,股吧)12期每期费用为0.74%,一年还清贷款费用可以去到8.88%,而目前一年贷款的利率也仅为6%,相当于免息后的手续费还要比普通贷款高出2.88%。而不只是浦发银行,据笔者了解,很多银行的信用卡分期12期手续费都去到每期0.60%以上。

对此,有理财专家建议,采取信用卡分期的时候,为了减少手续费用,应该尽量减少还款期数,并选择一些有手续费打折优惠的银行。“像目前很多银行只要贷款达到一定程度,都可以打折,具体折扣还要看不同银行的规定。”该理财专家如是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