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贵金属已步入牛市轨道
money.fjnet.cn 2013-08-22 09:24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旦资金开始追捧贵金属,其价格无疑会走出更大牛市

■李珩迪

华尔街有句名言,“逆势操作是失败的开始”。老百姓想要在投资贵金属中获利,需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为。黄金(1360.90, -9.20, -0.67%)和白银(22.65, -0.31, -1.35%)等资产已经步入牛市轨道,希望投资者毫不犹豫的抓住今年贵金属的这波牛市行情。从时间上看,目前逐步走向“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操作上可以保持多头思路,而短线的消息面刺激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最近,金银都有明显的筑底成功迹象,而牛市行情也在蓄势待发,正等待消息面的刺激。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报告显示,近期金价的下跌极大地刺激了黄金需求。尤其是在目前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市场中国与印度,消费者对黄金需求较之去年同期均有显著提升。全球范围内,2013年第二季度金饰总需求量上升了37%,达到了自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中国的需求量同比上升54%,金条和金币的需求量同比激增157%。全球对黄金的消费需求在该季度达到了1083公吨,同比上升53%。“中国大妈”抢购黄金成为了此轮金价支撑的重要因素。

一般来说8月和9月印度会给金价提供一些积极的季度性因素,印度仍然是最大黄金的单一市场,并且印度的需求有很强的季节性。虽然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因为更严格的管制和卢比走弱会使黄金变得更昂贵,进而减少印度的需求,但世界黄金协会显示的数据正好相反,可能对卢比贬值的担忧反而拉高了需求。8月16日-17日参加印度国际黄金大会的市场人士则预计,年底金价将涨至每盎司1450美元。

上周,黄金和白银同时走强,主要是几个短线因素所致。首先,业内某家大银行在市场上抛售美元,并买入黄金;其次,美股罕见大跌拖累美元指数由涨转跌。在股市猝然大跌的状况下,许多投资者不得不卖出美元,买入股票填补股票账户的损失;最后,埃及局势进一步恶化的状况,也使得股市遭受重创,令黄金重获市场青睐。埃及的暴力冲突升级令市场担心该地区出现更大范围的动荡及石油供应中断。油价走高带动大宗商品走势,也推高了金银价格。

本周继续有利多贵金属的消息爆出。如果南非的罢工开始,黄金供应可能在9月份出现紧张。下半年南非的黄金供应可能下滑。南非的工资谈判已经进入了仲裁阶段,公会最早可能在下周就会开始计划罢工。此外,金价走强一般会与丹佛黄金会议有一定联系。今年该会议将在9月22日-25日举行,预计会吸引很多黄金投资者,鉴于其对黄金积极的因素,金价可能在展会前走强。

当前我国正在积极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自2009年7月中国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以来,短短五年多的时间,人民币国际化突飞猛进。目前,人民币已经成为边境贸易中的主要结算货币。中国与周边蒙古、越南、缅甸、老挝、泰国等国家的贸易往来中,人民币成为主要的结算货币;特别是在越南、缅甸、老挝和泰国等大湄公河次区域,人民币已成为主要流通货币和储备货币。而对比美元就可以看出,作为国际储备货币,我国有必要保证足够的黄金储备做后盾。虽然我国的黄金官方储备相对于成为金融强国还远远不足,但可以考虑渐次分批买入。我国的老百姓也可以在国家开放黄金市场的今天,适当投资黄金等贵金属来平衡个人和家庭的资产配置。

综上所述,消息面是金银等贵金属展开牛市的助燃剂,而贵金属的基本面已经向好,后市继续看多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的走势。金价目前仍处于相对低位,上方仍有很大的空间。黄金等贵金属在今年下半年势必会成为吸引投资的品种,一旦资金开始追捧贵金属,其价格无疑会走出更大牛市。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