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潭美”强势来袭 福建全面备战
money.fjnet.cn 2013-08-21 21:43  涂洪长 董建国 刘姝君 李慧颖 沈汝发 项开来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火炉”福州持续多日的晴热天气随着台风“潭美”的逼近一扫而空,从21日中午开始,福州市区间歇性风雨大作。福建省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将在21日下半夜到22日早晨在晋江到霞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根据“潭美”台风发展趋势,福建省防指已于21日8时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潭美”台风来势迅猛,夹带大量水汽,又恰逢天文大潮,将给该省造成较大影响。面对“潭美”威胁,福建省各地各部门正紧张有序展开各项防抗台风工作,全力备战暴雨、洪水等可能出现的灾害。

海上安全首当其冲。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截至21日15时,全省共有1666艘各类运输船舶进入福建沿海各港口锚地避风,闽台海上客运航线全部停航;截至21日17时,该省海上作业的37157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渔排上的老弱妇幼7445名人员已全部安全撤离上岸。

闽东宁德三都澳海上养殖区是大陆最大的大黄鱼养殖基地和育苗中心,养殖鲍鱼、大黄鱼等20多万箱,居住着来自广东、福建等各地的5000多名养殖户和海上流动人口,被称为“海上浮城”,也是福建防抗台风的重点区。

三都镇党委书记尤信恩说,三都澳台风多发,每年少则一两次,多则有七八次台风。“这次台风,我们要求海上渔排老弱妇幼人员务必在今天12点之前撤离上岸,所有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人员下午6点之前全部撤离上岸,镇村两级干部200多人全部在海上,保证把台风预警通知到每一只船、每一个人,绝对不留死角。”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受台风“潭美”影响,南昌铁路局22日停运管内途经杭深、龙厦线运行的56.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直通动车组列车28对,福建省内动车组列车28.5对。

为防范“潭美”携风带雨侵袭线路危及列车运行安全,南昌铁路局在福建省铁路沿线部署挖掘机15台,以及安排119辆装载片石和30辆装载道砟的防洪备用车,储备防洪片石3000余立方米、道砟1500立方米,加强水害线路的抢修力度。

此外,为应对“潭美”影响,福建省民政厅21日向福州等地紧急调拨2000床棉被、1000床毛巾被、1000套夏常服等救灾应急物资,同时进一步做好各类救灾应急物资的调运工作。(记者 涂洪长 董建国 刘姝君 李慧颖 沈汝发 项开来)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