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茶商抱团进成都 瞄准西南市场
money.fjnet.cn 2013-08-21 0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 喝盖碗茶、摆龙门阵,是成都人传统的生活方式。而今后,川派长嘴壶或将冲泡更多闽茶。8月17日—18日,近300位福建省各产茶区相关负责人、闽台茶商随同“闽茶中国行”走进成都,推广闽茶文化和闽茶产业,意在为闽茶进军西南各省市场铺好道路。

“福建是一个产茶大省,有十分之一的人口从事茶产业工作。”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朱永康说,而四川省也是我国主要产茶省份之一,更是全国茶叶的主销区。

一位成都的茶商告诉记者,当地人喜喝花茶、绿茶,闽茶仅金骏眉、铁观音等少数品类有市场。而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认为,成都人爱吃麻辣火锅,福鼎白茶清热降火,是很好的搭配。多位闽茶商均表示,具有保健、养生功效的福建红茶、茉莉花茶和乌龙茶,也想借此机会谋求进军西南市场。

据了解,“闽茶中国行”自2010年6月启动以来,目前已经举办了台湾站、上海站、河南站、北京站、南京站和青岛站,本次活动是第七站。此外,成都海峡茶城也将于9月底正式启用,将成为集展示、交易、旅游休闲、会展、仓储物流、研发、质量检测、茶叶价格指数发布、电子商务、茶博馆文化体验十大功能于一体的茶业高端市场。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