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社保重仓股浮出水面 近90亿元持仓四行业68只股
money.fjnet.cn 2013-08-20 17:0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随着今年中报披露进入高峰期,社保、QFII、保险、基金和券商等机构二季度的持仓动向逐步浮出水面,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本报自今日起,推出中报机构行踪探秘系列,对中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披露的各大机构最新持仓动向进行及时扫描。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923家公司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报告,其中有154家公司被社保基金重仓持有,而医药生物(22家)、机械设备(17家)、化工(16家)、信息服务(13家)等四类行业社保基金重仓股家数较多,合计持仓市值88.7亿元。今日本版特对上述四行业及相关个股进行梳理分析,以飨读者。

化工 社保基金增持12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化工行业共有101家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其中,社保基金今年第二季度进入16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累计持股数为19826.29万股,累计持股市值为17.66亿元,以昨日最新收盘价计算,社保基金最新持股市值为19.49亿元,7月份以来账面浮盈达18297.57万元。

具体来看,这16只个股中,社保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新进了5只化工股,同时增持了中国石化等7只个股,社保基金持有这12只个股市值共计15.77亿元。其中,从二季度市场表现来看,社保基金第二季度新进或继续加仓的12只化工股中,有8只个股7月份以来涨幅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5.38%),它们分别为:华邦颖泰(28.43%)、利尔化学(28.21%)、长青股份(16.42%)、金正大(15.06% )、中材科技(14.48%)、辉丰股份(10.71%)、万华化学(9.18%)和中国石化(7.66%)。

平安证券认为,随着化工行业“金九银十”的来临,8月份化工需求逐渐升温,部分化工产品价格触底回升,但行业整体复苏仍需时日。重点推荐旺季来临,价格大幅反弹聚氨酯子行业投资机会。化工新材料继续“强烈推荐”技术领先的MLCC配方粉龙头企业国瓷材料、彩色碳粉放量在即的鼎龙股份和水性涂料前景广阔的低估值化工蓝筹万华化学。

信息服务 社保基金增持9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信息服务行业共有61家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其中,社保基金今年第二季度进入1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累计持股数为17321.85万股,累计持股市值为19.83亿元,以昨日最新收盘价计算,社保基金最新持股市值为24.54亿元,7月份以来账面浮盈高达47116.24万元。

具体来看,这13只个股中,社保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新进了5只信息服务股,同时增持了中国联通等4只个股,社保基金持有这9只个股市值共计11.66亿元。其中,从二季度市场表现来看,社保基金第二季度新进或继续加仓的9只信息服务股7月份以来涨幅全部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5.38%),它们分别为:捷成股份(45.78%)、华平股份(42.10%)、省广股份(37.69%)、启明星辰(37.64%) 、远光软件(30.13%)、中海科技(21.02%)、四维图新(19.10%)、东方财富(15.06%)和中国联通(7.79%)。

齐鲁证券认为,建议重点关注细分领域龙头且具备估值优势的公司:酒店餐饮信息化龙头石基信息,在商业智能领域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数据服务的龙头东方国信;致力于为医疗信息化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医疗信息化综合服务商东华软件,智能城市管理软件领域的龙头企业数字政通;具备城市智能交通全解决方案的公司银江股份。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