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省消委会发布汽车自燃提醒
money.fjnet.cn 2013-08-20 07: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夏、秋两季,气候变得高温、干燥。近日福州消费者洪先生将小车停放在福州白马路路口,凌晨时分小车自燃,导致整辆车烧毁。由于近期车辆自燃明显处于多发增长态势,为此,昨日福建省消委会汽车专业委员会发布防范汽车自燃提醒:注意做好车辆日常保养,特别是电路线路、油路等软管的保养。

注意切莫私自改装线路。改用更高功率的灯泡、改装使用氙气灯、自行改装音响等,都有可能引发车辆电路失衡,增加车辆从电路薄弱处引发自燃的风险,而且保险公司可能还以此拒赔。

车内配备必要的灭火设备,并放在顺手能取到的位置。要时时注意观察车辆行驶状况。

要注意保留自燃现场证据。一旦发生车辆自燃,必须拨打119报警,并由消防警察对起火原因进行认定。在消防警察未到现场以前切莫擅自移动车辆或者进厂修理,造成无法判断起火原因而影响后续索赔。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