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胡润:福建千万富豪不止3.92万人 闽商务实低调
money.fjnet.cn 2013-08-16 07:36  欧阳进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胡润:闽千万富豪不止3.92万人

闽商务实、低调,很多人不愿露富

东南网8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胡润研究院提供给本报的《2013胡润财富报告》显示,我省资产过千万的富豪人数有39200名,排在全国第六位,平均每941个人中就有1人是千万富豪(千万富豪人数排在前五位的分别为:北京有18.4万人、广东有17.2万人、上海有14.7万人、浙江有13.2万人、江苏有7.6万人)。

“福建全省有3689万人,而且分布广泛,一个远在上海的研究机构,怎么可能这么自信地得出3.92万的数据?”不少读者提出这样的疑问。

胡润研究院方面向本报揭秘了福建富豪的出炉细节。

据介绍,计算千万和亿万富豪数量,采用微观和宏观的调研方法调研。微观调研上参考各个地区高档住宅数量、最近三年豪华汽车销量、个人所得税申报人数、企业注册资本和其他高档消费等相关指标。宏观上参考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中国GDP、GNP数据,并结合洛伦兹曲线模型进行宏观分析统计。

如果一个人拥有多套豪宅,或者拥有豪宅的人又买了很多豪车,如何避免重复计算?

胡润研究院表示,他们在估算富豪人数的时候也会考虑到重复计算的可能性。对于富豪平均拥有车和房的数量,统计时会做相应筛选。

不少读者表示,现在一套别墅、一件海黄家具、一个满绿翡翠手镯、一块好的田黄、一颗好的钻石……价值都可能超千万元。胡润研究院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艺术品收藏也在统计范围之内。

不过,胡润也承认,隐形富豪和隐形财富无法回避,闽商务实、低调,很多人不愿露富,闽千万富豪实际不止3.92万人。公布的数据只是浮在水面上的“阳光的财富”,而水面下还有很多没找到,这些“隐藏的财富”还不为人所知。

胡润表示,如何才能发现更多富豪,让隐形富豪浮出水面,是他最大的挑战。

相关新闻

福建共3.92万人资产过千万 每941人有1名千万富豪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