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互通信息互为市场 福建省内国企开展产品产销对接
money.fjnet.cn 2013-08-15 0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世雄 谢嘉晟 通讯员 罗道浚)14日,福建省、厦门市国资委首度紧密合作,联手在厦门举办第一场国有企业产品产销对接会。省国企派出冶金控股、能源集团、南平铝业、三钢集团和福建水泥集团,厦门国企派出建发集团、国贸控股、海翼集团等10家集团公司。

对双方来说,任何一家国有企业都是一个庞大的产品市场,而且,双方的产品有很强的互补性。比如,此次省国企组织的冶金控股、能源集团、南平铝业、三钢集团和福建水泥的一系列产品,在厦门的海翼集团、住宅集团、特房集团、建发集团、国贸集团、保障房公司以及路桥翔通的企业体系中,有着庞大的市场需求;而厦门的金龙汽车和厦工机械,同样是省内很多城市建设的“必需品”,但之前由于信息的不对称,或者“高度市场化运作”,省、市国有企业之间并没有形成良好的“买卖”互动关系。

据悉,福建省和厦门市国资委决定于10月举行一场更大规模的产品产销对接会,参与对象将扩大到全省9个设区市的国资国企。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