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多家银行信用卡可改账单日还款日
money.fjnet.cn 2013-08-14 11:07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各家银行信用卡的不断推出,不少80后、90后都成了信用卡的主要办理人群,但是卡一多,“烦恼”就来了。不少市民反映,由于每张信用卡的账单日不同,还要努力记住自己每张卡的最后还款期限,有时候一忙就给错过了,很郁闷。昨日记者拨打了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客服热线了解到,大部分银行都可以更改信用卡账单日,不过多数有次数限制。

昨日记者咨询了工行、建行、交行、农行、兴业、招行、浦发等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了解到,几乎所有的银行都提供信用卡账单日(或还款日)更改服务,而且都是免费服务,但是仍有银行尚未实现账单日更改功能,比如:农业银行。

据农业银行客服人员介绍,目前该行的信用卡不可以进行账单日更改,“客户一旦确定账单日,就不能更改了。”

对此,记者从银行业内了解到,近年来各银行陆续推出信用卡“账单日或还款日更改”服务,这主要是技术升级后陆续开展的便民服务功能。

不过各家银行提供的可选择账单日不同,比如:工商银行信用卡提供给持卡人可选的账单日就超过19个,基本可以满足持卡人的不同需求。

但是,持卡人并不能不断地更改账单日,各家银行都有次数限制。比如:工行、建行、中行、浦发等银行都是一年可以更改一次;招行、中信等银行可以半年更改一次;而交通银行则只能在信用卡的有效期内更改一次。

据了解,通常“账单日”是银行每月统计用户持卡消费明细,给持卡人发出账单的日子;而“最后还款日”则是持卡人保持信用卡不会产生滞还费用的还款最后日期。

不过,如果持卡人更改了账单日,那么相应的还款日也跟着进行更改。修改成功后,一般是从下期开始生效。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