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媒体:中国黄金消费需求强劲 或再现“大妈”抢金潮
money.fjnet.cn 2013-08-14 09:2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际现货金价本周一升至每盎司1334.7美元,较上周增长4%,更是创下三周以来的最高纪录。分析人士称,中国市场黄金消费需求旺盛,也为金价走势锦上添花。这其中,“中国大妈”的购买力不容小觑。(各阶层集中性买金 中国有望成为世界第一黄金买盘国)

中国黄金协会周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全国黄金消费量达到706.36吨,同比增长53.7%。今年上半年,尤其是4月-6月连续三个月的黄金暴跌吸引了大量消费者持续抢购黄金。

金顶集团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聂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伴随国际金价的跌跌不休,国内黄金卖场价格也随之多次下调。受金价大幅下跌与传统理财观念黄金保值的影响,使得消费者纷纷购买黄金,无论是投资金条还是金饰,黄金销量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证金贵金属分析师李世兴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影响下半年黄金销量的因素主要包括价格因素和经济环境因素。上半年黄金销量的大增主要是随着黄金价格的下跌,大量消费者、投资者加入了抄底的队伍,一度出现“中国大妈”的抢金潮。若下半年黄金价格依旧疲弱,不排除抄底队伍的加大,这样黄金销量依旧乐观。

“2013年下半年我国黄金需求仍将保持旺盛的状态。”聂鼎表示,今年国庆节和春节两个主要黄金消费假日将会给金价带来支撑,这也是利多黄金的主要因素。

在李世兴看来,黄金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多重属性,而价格的大涨大跌自然会加大市场和消费心理的变化,对国内市场的供给和需求端都会产生影响。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要尽量避免短期投机的心理,投资黄金需要把握长线持有的心态。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