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省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120元
money.fjnet.cn 2013-08-14 07:0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我省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120元

加班工资、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都不算在最低工资内

丽雅/漫画

本报讯(记者谢丹见习记者林娟)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日前,省政府下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我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决定从2013年8月1日起,调整全省各地最低工资标准。据悉,我省最低工资标准依然设四个档,均比之前提高120元。

福州基本上分布在第二、三档

调整后我省月最低工资标准设四个档,分别为1320元、1170元、1050元、950元,分别比调整前提高了120元。非全日制用工(指以小时计酬、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5小时,累计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30小时的用工形式)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也相应设四个档:分别为14.0元、12.4元、11.1元、10.1元,分别比调整前提高了1.3元。

调整之前,我省四个档月最低工资标准分别为1200元、1050元、930元、830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分别为12.7元、11.1元、9.8元、8.8元。

不同档月最低工资标准差异明显,大家要比较自己处于哪档,这得看具体的地区。根据去年我省最低工资标准使用范围表,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第一档适用范围基本是厦门地区,包括思明区、湖里区、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

去年最低工资标准使用范围表中,福州市所有县市区基本上分布在第二、三档,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福清市、长乐市、闽侯县、连江县按第二档执行,闽清县、罗源县、永泰县按第三档执行。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