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国际金价温和上涨 美元美股同时走低引发避险操作
money.fjnet.cn 2013-08-08 09:32   来源:凤凰黄金    我来说两句

纽约汇市周三(8月7日),国际金价收盘温和上涨,结束了连续六个交易日的跌势。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走低,且美国股市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滑引发一些交易员寻求避险。

黄金价格目前持续在美联储行动与美元的脆弱之间摆荡。因美联储紧缩的预期受到抑制,美元下跌,黄金因而更具吸引力。

一些投资者买入黄金作为对冲股市和债市等其他市场潜在颓势的保值工具。不过,很多黄金市场交易员的关注焦点仍集中在美国货币政策前景上。受投资者对美国刺激举措剩余时间的担忧影响。

周三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Pianalto表示,若就业市场持续改善,联储可能开始减缓每月购买资产速度,但并未暗示实施的时机。

本周早些时候有两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均暗示债券购买计划最早可能在9月份开始收缩。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Charles Evan表示,他显然不会排除债券购买计划9月份开始缩减的可能性。Evans目前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表决权的成员。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Dennis Lockhart称,债券购买计划可能最早9月份开始收缩,不过并非必然如此。

分析师说,9月会议看来仍可能是开始缩减购债的时机。只要数据持续改善,黄金的上档就将有限。黄金价格最终可能下跌至850美元水准,但该跌势不太可能一步到位。

持仓变动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周三的黄金持仓量下降0.49%,至910.53吨。

近来美国经济数据转佳,投资者因而无意再买进黄金多头部位,反而卖出ETF多头部位。

截止发稿前市况: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