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逆风飞扬,环保产业释放绿色能量
money.fjnet.cn 2013-08-06 08:07  潘园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环保产业以高于20%的增速上涨,成为一匹黑马。记者近日从省环保产业协会获悉,2004年我省环保产业产值164亿元,2011年突破千亿大关,今年上半年已超过132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5%,在全国占有一席之地。

“很多企业排队让我们帮忙处理污水,订单应接不暇。”福建微水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辉跃说,这家年轻的环保高新企业,凭借治污核心技术,业务以每年超过300%的增速迅猛发展,在全国17个省份开花,上半年就接到2亿多元的订单。

“环保产业绝对是朝阳产业,我们打算三年内上市。”孙辉跃对公司的未来信心十足,“我们公司的英文名是Microwater,凭借领先全国的治污技术,我们将打造环保行业的Microsoft。”

后生可畏,老牌环保企业上半年业绩同样喜人。专注大气污染治理的龙净环保公司负责人说,受雾霾天气影响,国内大气污染排放指标更严格,给龙净带来广阔市场,除尘、脱硫脱硝等业务稳定增长,上半年营业收入20亿元,利润1.2亿元。

嘉园环保、三维丝环保、创冠环保、大拇指环保……放眼我省环保产业,可谓百花竞相绽放,许多国内顶尖的环保高手来自全国最绿的省份。

“环保产业异军突起,源于倒逼之力。”省环保产业协会负责人表示,环保产业受政策拉动影响较大,随着日益严峻的环境形势,以及环保执法高压态势,“要么达标,要么关门”的紧箍咒倒逼企业上马环保治理项目,在减少污染物排放的同时,也让环保产业迎来“春天”。

随着持续走强步入黄金期,众多央企和风投开始频频青睐环保产业,很多传统污染产业也开始转行投资这一新兴产业。如晋江凤竹集团、石狮清源科技等传统印染行业,在对传统产业进行技术改造的同时,积极投资新兴环保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