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安全生产第三批黑名单公布 15家企业被曝光
money.fjnet.cn 2013-08-05 06:41  练仁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省安全生产第三批黑名单公布

15家企业被曝光 化工类最多

东南网8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实习生 汪莉莉) 在连续公布两批安全生产黑名单后,省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昨日公布第三批“黑名单”,龙岩市铁山镇谢家邦老虎仑煤矿等15家企业,被发现存在安全问题,被集中曝光。

15家企业中,煤矿企业有5家,占到三分之一。除龙岩老虎仑煤矿,还有龙岩铁山镇下科山煤矿、清流长灌煤矿有限公司长灌煤矿、大田县山贵崎煤矿有限公司山贵崎矿山二号井,以及永安兴业煤矿有限公司洪田煤矿。

存在的问题包括,矿风井没有安装防爆门,瓦斯安全监控不到位,当班作业无矿领导带班下井等。大田山贵崎矿山二号井还被查出在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的情况下仍然组织生产,清流长灌煤矿更是在未经审批下私自启封采区。

本期黑名单中化工类企业数量最多。查处问题中,石狮佳龙公司被发现,编号为201301JY的事故,原因未查清就结案,导致同类事故再次发生。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则是动火监护人没有相应资质。福清新美光涂料有限公司被发现,柴油发电机组电瓶接线柱无防护帽,易发生触电事故;油箱紧贴发电机组,高温使柴油挥发产生油气,易发生爆炸事故;油箱漏油严重。中石化森美永安油库被发现未严格执行值班制度,23日当班人员已填写24日值班记录等。

三明纺织有限公司则被发现部分车间安全通道被占用,企业未按要求对部分必要的车间或仓库设置自动报警和自动灭火系统等。

省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发现的问题,均已责成当地安监部门进行查处,并督促整改。此外,还将视下一阶段的检查情况,继续对发现的违法违规单位进行曝光。

被通报的15家问题企业:

1.龙岩市铁山镇谢家邦老虎仑煤矿

2.龙岩市铁山镇下科山煤矿

3.清流长灌煤矿有限公司长灌煤矿

4.大田县山贵崎煤矿有限公司山贵崎矿山二号井

5.永安兴业煤矿有限公司洪田煤矿

6.三明纺织有限公司

7.石狮市佳龙石化有限公司

8.晋江德福树脂有限公司

9.福建联合石化公司

10.福清新美光涂料有限公司11.福清华丰化工机械有限公司

12.闽侯县三星气体有限公司

13.闽侯县宏业化工有限公司

14.中石化森美永安油库

15.福建华泰皮革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