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首张自主知识产权手机支付银行卡发布
money.fjnet.cn 2013-08-05 09: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颁发首批NFC手机SIM卡

东南网8月2日讯 2日上午,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和中国移动福建分公司在福州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我省第一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基于SIM卡的手机支付银行卡。发布会现场,实体展示了双方合作推出的NFC手机支付产品,发放了NFC手机和SIM卡,产生了首批NFC手机支付用户。

据介绍,该NFC手机支付产品的发布,标志着浦发银行和中国移动联手完成了远程与近场支付领域的手机支付领域布局。这是浦发银行和中国移动战略合作两年来,移动金融业务发展的新里程碑,也是双方打造移动金融领先应用跨出的实质性步伐。

率先推出NFC手机支付产品

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的NFC手机支付新产品,是我国第一款正式上市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基于SIM卡的手机支付银行卡。NFC手机支付就是将银行卡信息写入手机SIM卡,并直接通过手机空中完成包括卡片、账户充值、支付在内的诸多金融服务交易,无需任何银行网点或自助设备。

NFC手机支付产品可在全国各类消费场所120余万余台标有银联“QuickPass闪付”标示的POS机具上使用。例如,在地铁的自动售货机,将手机贴近刷卡器,即能够卖饮料;在超市结账,轻挥手机即可完成支付;此外,手机能自助完成充值、查询等众多金融服务应用。未来,随着支付环境的不断改善,手机支付银行卡还能在出租车、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领域使用。从而,NFC手机的面市,使诸多金融需求通过轻挥手机即可完成,使普通民众的生活变得更为快捷、更为安全。

客户如已持有具备NFC功能的三星S4、三星S3、HTC 1XT、中兴U807N、华为T8950N等手机,只需要升级操作系统,并更换SIM卡后,即可通过手机下载实现手机支付功能。非浦发银行客户也可到浦发银行或中国移动指定网点申请。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