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开渔了! 福建省1.9万多艘渔船齐出海
money.fjnet.cn 2013-08-02 08:41  吴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 通讯员 丁蕾) 1日12时,我省1.9万多艘渔船结束伏季休渔,从石狮祥芝渔港出发,正式开渔作业。至此,北纬26度30分以南海域的所有作业渔船已全部开渔。据悉,北纬26度30分以北福建省海域的1000多艘拖网、围网、陷阱、杂渔具作业渔船将在9月16日陆续开渔。

今年,我省从5月1日开始各类作业渔船开始陆续休渔,休渔渔船达2.4万多艘,覆盖了全省3752公里海岸线上的所有渔村。自1995年我省开始实施伏季休渔制度以来,海域海洋生物种群资源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护,有效遏制了渔业资源过度开发的势头,海洋生态环境有了明显地改善,促进了渔民节支增收。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