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飞燕”将给福建南部地区带来明显降水
money.fjnet.cn 2013-08-02 08: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 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7月31日8时在南海中部海面上形成后,8月1日继续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飞燕”对我省直接影响较弱,但2日将在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掀起7~8级阵风、2~3米的中到大浪,漳州、厦门、泉州等南部地区过程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可超过100毫米。

省防指要求各地要加强值班监测,特别是南部沿海地区,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要注意海上防风,特别是结束伏季休渔在台浅渔场作业的渔船要收听台风信息,做好防风避浪工作;前期雨量较多的区域要注意防范次生灾害;要优化水库调度,目前大中型水库蓄水与常年同期基本持平,但泉州、宁德等地偏少,且近期高温少雨天气持续时间长、用水量激增,各地要优化水库调度,保障供水安全。

受“飞燕”影响,2日~3日全省高温天气有所缓解。3日,全省降水强度逐渐减弱。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