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民生大手笔 百姓更幸福
money.fjnet.cn 2013-07-29 06:42  陈文浩 练仁福 包华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生大手笔 百姓更幸福

民生就是内需,上半年全省财政支出超七成用于民生改善,百姓获益的同时,也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民生是立省之本,是各项工作的落脚点与检验标准,要继续下大决心,解决好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

——省委书记尤权

“宁愿办公室小一点,也要让孩子看上病,让产妇用上床。”

——省长苏树林

省妇幼保健院今年将扩大规模,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图为省妇幼全省唯一的儿科重症监护室(PICU)

东南网7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 练仁福 包华文/图)

核心提示 你幸福吗?宁德新妈妈刘芳说,宝宝上月在省妇幼保健院出生,医生护士医术高待人亲切,幸福;鼓楼环卫工人王卫平回答,申请到了公租房,幸福;福州市民任松翔说,身边的绿地公园多了,幸福……普通市民的幸福故事,折射出的,是我省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顺利落实。

上半年,我省实现GDP增长11.3%,财政总收入增长15.8%,民生改善有了强大基础。上半年,我省一般性财政支出七成以上投入民生,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全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或筛选具体建设项目;“四绿”工程完成造林51.4万亩,保障房新开工8.43万套,基本建成6.6万套;358个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项目已开工235个,全面推行的中职免学费政策……

民生就是内需,改善民生,持久、有力地拉动了我省经济增长。经济发展与民生之间的良好互动,体现了“做大蛋糕”与“多分蛋糕”的统一。在刚刚结束的省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省委书记尤权特别强调“三个确保”:确保民生支出不降低、确保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不放慢、确保为民办实事工作不延迟。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