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海峡两岸司法实务研讨会举行
money.fjnet.cn 2013-07-21 09:10  张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2013年海峡两岸司法实务研讨会20日在漳州市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中国法官协会副会长王秀红,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增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省政协副主席陈向先,台湾地区海峡两岸法学交流协会理事长廖正豪出席开幕式。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海峡两岸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省法官协会会长、省法院院长马新岚主持开幕式。

苏增添说,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离不开司法的服务保障。近年来,福建法院立足特殊区位优势和工作实际,为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保障两岸民众共同福祉付出了积极努力。海峡两岸司法实务研讨会以法为媒,立足实务,在两岸司法界、法学界搭起了一座坦诚对话、真诚交流、联谊合作的桥梁,产生了良好效应和积极影响。

江必新说,当前,海峡两岸已进入大交流、大发展、大合作的新时期,只有秉持公平正义的基本价值,通过法治化、规范化的方法才能解决两岸交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争议,使两岸交流更加顺畅。在此意义上,海峡两岸司法实务研讨会意义深远、作用巨大。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法官协会、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海峡两岸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台湾地区海峡两岸法学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海峡两岸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司法实务界人士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邓宇虹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