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国家级公路将增至27条
money.fjnet.cn 2013-07-19 06: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 李思玲 陈昌和)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国务院批准了《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其中通过我省境内的国家级公路从之前的12条增加到27条,里程从约4900公里延长至11200公里,都相当于原来的2倍以上。

规划实施后,我省公路通行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普通国道将全面连接我省所有县级及以上行政区、交通枢纽、边境口岸等,国家高速公路将全面连接地级行政中心、城镇人口超过20万的中等级以上城市、重要交通枢纽和重要边境口岸等。

相关报道

至2030年中等城市将全通高速路

东南快报讯(记者郭盛通讯员陈昌和)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国务院批准了《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其中通过我省境内的国家级公路从之前的12条增加到27条,城镇人口超过20万的中等城市将通国家高速公路。

据了解,国家规划的通过我省境内的国家级公路中,国家高速公路增至11条、约4100公里,比之前分别增加了4条和约1300公里。

规划实施后,国家高速公路将全面连接地级行政中心、城镇人口超过20万的中等级以上城市、重要交通枢纽和重要边境口岸等。

据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正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等资源,尽可能利用既有设施扩能改造;必须新建的尽量利用既有交通走廊,并实行多方案比选、合理布线;严禁新建公路穿越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加强生态保护;对跨江河湖海的路线,尽可能与铁路、城际轨道交通等共用桥位,从而加快国家级公路建设。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