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即日起至8月30日 福建全省将集中整治酒驾夏季行动
money.fjnet.cn 2013-07-18 07:26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林霖)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农村婚丧嫁娶活动,都是我省严查酒驾的重点。昨日,省交警总队消息,即日起至8月30日,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开展涉酒驾驶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夏季行动。每月10日、20日、30日为全省集中整治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此次行动,每个设区市公安局将组织精干力量,至少组建一支机动执法小分队,不少于5名民警;路面执勤单位组建以查处涉酒违法为主要职责的临时机动执法队伍。在午后、晚饭后和凌晨等重点时段,安排查处涉酒驾驶的专门行动。

省交警总队要求各地在继续保持对城市餐饮、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管控力度的基础上,向城郊接合部、农村 地区延伸勤务部署,及时掌握农村赶集赶场、婚丧嫁娶等活动信息,加强对县乡道路的交通管控,严格查处涉酒驾驶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的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各地将协调相关行业协会与饭店、餐馆、酒吧 、KTV餐饮娱乐行业签订协议等方式,明确经营者要承担劝阻驾驶人不要涉酒驾驶的义务;鼓励餐饮行业在门前、前台、包厢、酒桌等明显位置设置禁止涉酒驾车宣传提示标语,张贴涉酒驾驶危害宣传图、发放温馨提示卡,并在餐前提醒“开车不喝酒”,餐后提醒“酒后不开车”;在餐馆娱乐行业推广“代管”、“代驾” 服务措施,要求餐饮娱乐业员工主动推介酒后“代管”、“代驾”服务,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涉酒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

整治行动中,每月10日、20日、30日为全省集中整治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集中整治期间,各地每月至少要组织一次异地用警,开展跨区查缉涉酒驾驶统一行动,减少执法过程中的干扰。

责任编辑:蓝晓梅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