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盘点信用卡使用坏习惯
money.fjnet.cn 2013-07-18 11:03   来源:中金在线    我来说两句

中国的信用卡发卡量已经突破了3.3亿张,授信额度达到3.49万亿元,这个数字除了表明人们消费习惯的变化之外,也蕴含着信用卡背后的消费危机,很多用卡一族,在享受到金融便利的同时,也养成了一些坏习惯。

相比其他金融产品,信用卡显得微不足道,但信用卡却是最为常用的金融产品,而且与日常生活紧密相连,也最是容易养成坏习惯的金融产品。“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看似无所谓的使用习惯,或许恰恰会为未来的理财之路埋下隐患。

那么,信用卡使用过程中,哪些习惯是坏习惯呢?又有哪些坏习惯是典型且容易被忽视的呢?

坏习惯一:乱开卡无节制

信用卡类型众多,各家卡中心的活动又各不相同,不少人为此患上了“选择障碍症”,皮夹里塞满各式各样的信用卡。要知道,这可能会给你带来无尽烦恼。

最大的问题就是记住这些卡片的还款日、还款金额,稍有闪失你就会损失利息,甚至影响信用记录。其次,刷卡金额被分摊到不同卡片上,不利于积分的累积,致使每张卡片的积分都没什么用处。此外,卡片到达一定数量后,反而会让银行对你的还款能力产生疑问,要想提高额度会更加困难。

坏习惯二:弄不清最后还款日

糊涂的持卡人大有人在,你是否也弄不起每张卡片的最后还款日呢?

每月的最后还款日是账单日之后,免息还款的到期日,在这一天之前将当期账单金额全额还上,是不需要支付任何利息的,而超过这一天还款,不少银行就会从消费当日开始计收利息,每天万分之五的比例可不低。不仅如此,央行征信系统上还会留下你逾期的“灰色记录”。

坏习惯三:不记账单日

“好像都到最后还款日了,怎么我没收到账单呢?是不是不用还款了?”由于大部分持卡人记不清自己的账单日,所以当账单寄送环节出现问题时,也不易察觉,这很可能导致错过到期还款时间。

要知道,无论是发送电子版的账单,还是纸质账单,都有漏发、错发的可能,持卡人千万不要以为没收到账单就是当期无欠款。比较妥当的做法是,在账单日后致电卡中心确认当期账单金额,并告知未收到账单,由客服人员登记以免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