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联通封停8元套餐卡被指违约
money.fjnet.cn 2013-07-16 11: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联通封停8元套餐卡被指违约

  联通称封停的“8元套餐卡”涉嫌盗窃,但律师认为联通单方面中止服 

7月份以来,一些北京联通用户发现,之前正常使用的“8元包1.9G全国流量”套餐因流量超标而被欠费停机。联通客服表示,这些套餐卡属于“违规非法开通”,因此被封停取消。北京联通上周发布一纸声明,称市面上销售的8元1.9G和0元1G两种流量包涉嫌盗窃行为,公司已向警方报案。不过,法律人士认为,这些套餐卡此前是正常使用状态,可以视为用户和联通达成事实合约,因此联通在没有经过法院判决的情况下,单方面中止服务涉嫌违约。

“8元套餐卡”突然遭封停

“8元特惠套餐卡”是指北京联通的一款3G手机卡,用户选择46元套餐后,可获赠国内语音通话时长120分钟和40M的上网流量,上网较多的用户还可以在套餐的基础上,选一个8元的叠加流量包,每月可获得1.9G流量。

由于“8元1.9G”的流量包很超值,这款手机卡在网上非常抢手,记者在淘宝上搜索发现,价格已经炒到了480元至550元,而且卖家都来自北京,最早的成交记录可以追溯到今年3月。

7月1日开始,一些购买了这个叠加流量包的联通用户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因欠费停机,一位用户咨询客服后被告知,套餐叠加的“8元1.9G”流量包已被封停,因此手机上网流量超出套餐部分要按正常标准收取费用。“太搞笑了,随便变更我的流量包,现在8元包月还在,不知道包的是什么流量了,反正上网就扣费。”新浪微博用户“我临时工”对于北京联通单方面变更流量包十分不满。

北京联通称“8元套餐卡”涉嫌盗窃

由于陆续有用户向联通投诉8元套餐卡被变更,上周二北京联通在官网上发布公告称,近期市场上出现部分商家倒卖包含8元1.9G、0元1G流量包的北京联通手机卡,“上述流量包是我公司为特定集团用户定制的产品。”

北京联通表示,此类手机号卡中的流量包均为非正常手续办理,通过非正规渠道销售,公司正在进行套餐清理,并保留依法追究商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不过,北京联通的公告并没有让消费者满意,一些买卡的消费者和卖卡的商家在网上组建QQ群,打算联合维权。上周四,北京联通发表紧急声明,称市面上销售的8元1.9G、0元1G的流量包均涉嫌盗窃行为,该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获得立案。

北京联通在声明中称,流量包是为特定集团用户定制的产品,而且这些流量只能用来访问集团客户的指定网址,而不能访问新浪、百度、淘宝等商业网站,因此才会如此优惠。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