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金融支持小微企业,众人拾柴
money.fjnet.cn 2013-07-16 08: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无间贷”、“全产业链金融”、“芝麻开花”、“助保贷”……

金融支持小微企业,众人拾柴

东南网7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上半年,我省小微型企业贷款增长情况优于全国。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获悉,6月末,我省小微型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718.5亿元,同比多增23.55亿元,占企业贷款增量的62.05%;小微型企业贷款余额8147.89亿元,同比增长21.58%,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45.5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47个百分点。

今年初以来,我省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省政府先后出台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暂行管理办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十一条措施、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十二条金融财税措施等,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各级各部门和金融机构纷纷创新举措,支小扶微。

泉州银行在国内首批、全省首家推出“无间贷”业务,小微企业续贷无需先偿还本金,至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112笔共2.32亿元。据估算,该业务一年可为小微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超5000万元;宁德市在全省率先推出区域集优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增加小微企业贷款资金来源。截至目前,已成功发行3期,共为8家中小企业直接募集资金5.8亿元;民生银行在南安水头设立石材事业部,以“全产业链金融”方式深度介入石材产业,由总行划拨专项贷款规模,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兴业银行实施“芝麻开花”小微企业上市计划,为小微企业成长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有关部门完善贷款风险共担机制,累计安排1.3亿元建立4个政银企共同出资的风险资金池,拓展中小微企业“助保金”贷款业务。截至6月20日,建行已搭建5个小微企业助保金平台,为175户企业发放“助保贷”6.37亿元。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