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广东信用卡挂失“价差”太悬殊 最高价差80元
money.fjnet.cn 2013-07-15 10:1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最便宜只要20元;最贵挂失费60元,加上补卡费和快递费达90元

羊城晚报关于“信用卡挂失难”的报道近几天引起读者强烈关注,更有不少读者和网友吐槽称:不仅挂失难,挂失收费高也让人感到银行在这块的服务一点都“不可爱”。

网友“天天”就反映,因为丢了卡包,8张银行卡挂失费近200元,其中3张信用卡挂失费就超过百元,占了一大半。丢失的储蓄卡每张挂失费是10元,3张信用卡挂失费竟达到120元,其中一张国有银行的信用卡20元,另两家股份制银行的一家要60元,一家要40元。

“同样是银行卡,为何信用卡的挂失费远远高于储蓄卡,而且各银行标准不同,高的60元,低的只要20元?差别在哪里?”“天天”感到很不解。

记者走访省内15家银行发现,这一情况确实普遍存在,不仅不同银行之间有价差,而且信用卡挂失费远高于储蓄卡,最高60元,是储蓄卡的6倍。如果算上补卡费、快递费等后续费用,一张信用卡挂失后产生的全部费用最高可达近百元。

现象:挂失费最高“价差”80元

记者走访工、农、中、建四大行和招行、中信、广发、平安等共计15家银行发现,储蓄卡挂失费用较为统一,基本上都是10元,卡片补办多为5元,最高10元,其中招行、兴业、民生、华夏、浦发五家银行是免费补卡,也就是这五家银行的储蓄卡若不慎丢失了,只需10元就能全部搞掂。

信用卡挂失则千差万别,挂失费用从20元到60元不等,除了工行、邮储银行在20元、广发银行在35元外,其他银行基本上都在40元之上,招行和平安最高,达60元。若算上挂失后补卡、快递等费用,有银行信用卡挂失的全部费用最高可达90元。也有部分银行对某些信用卡免挂失费,但这多半集中在金卡、白金卡、钛金卡等规格较高的卡种上,普通持卡人是享受不到的。

“这价差也太大了,同样是信用卡,银行之间有什么差别?”记者随机采访的不少持卡人都对此感到很迷惑,也有持卡人认为,数十元的挂失费实在“太贵了”。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