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省航意险、不便险销量激增
money.fjnet.cn 2013-07-12 07:37  杨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受韩亚航空坠机事件及近期多地航班延误影响

我省航意险、不便险 销量激增

含航意险和不便险两种功能的险种特别畅销(资料图)

东南网7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型客机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失事后,航空意外险(航意险)再度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由于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遭遇恶劣天气导致航班大量延误或取消,为延误等赔付的旅行不便险(不便险)也受到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一星期以来,我省多家航空公司的相关险种的销售量飙涨,特别是包含了航意险和不便险两种功能的险种销售比平时激增许多。

销售量比平时增10倍

记者昨天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国航、南航、厦航、天津航空、祥鹏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均可在购买机票的同时购买航空意外险或者旅行不便险,多家航空公司这两个险种的销售量比平时激增10倍。此外,在机场现场销售的意外险销量也有大量增幅。意外险和不便险的价格基本维持在20元左右。

根据去哪儿网的数据,购票时一并购买保险的乘客比例迅速提升20%以上,特别是国际航班乘客的购险热情明显增加,此前购买该保险的旅客数量极少。

不过,多家航空公司表示,虽然这些保险销量目前飙升,但是后市并不会一直维持。据分析,发生空难事故后,航意险都会持续一段时间大卖,但空难事件平复后,销量就会出现明显下滑。

买航意险要避免三误区

多家负责保险销售的航企负责人表示,消费者购买航意险时要避免三大误区。一是不要误以为购买了航意险,就意味着在空中遭遇的一切意外都在保障范畴内。不少意外事件都在责任免除范围内,如“恐怖袭击”。

二是不要误买到假保单。据了解,航意险购买渠道广、手续相对简单,造假容易。

三是航意险不能随意指定受益人。保险公司将根据法定顺序进行赔付,按父母、配偶、子女的顺序作为法定第一继承人。消费者如需变更受益人,应及时用书面形式通知保险公司。

□小贴士

意外险和不便险有何不同

航意险的保险责任,是保障乘客从上飞机到下飞机之间,因意外事故而导致的身故和残疾。

虽然航空公司购买了责任保险,一旦乘客受到意外伤害,理赔就由保险公司承担,但国内航线的最高赔偿金只有人民币7万元。如果旅客提前购买一份航意险,保费每份20元,每份保额最低20万元,最高保额为200万元。

而旅行不便险针对的是航班取消、航班延误、行李延误,如果延误时间超过4小时或者航班取消,一般会有300~1000元不等的赔偿。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