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理财宝典:黄金饰品存放时应避免磕碰
money.fjnet.cn 2013-07-10 09:16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底以来黄金价格持续走低,今年4月后更多次大幅“跳水”,并在6月跌破1200美元/盎司。但与金价一路暴跌相对应的是,国内黄金市场一片红火,据京东数据显示,从去年9月开始,京东黄金类商品销售额不断增长,最高日销售额超过300万元;而过去半年在京东购买黄金类商品的数十万消费者中,多数为25-35岁的中青年消费者。

黄金投资品销量猛增

年轻消费者理性购买

黄金作为财富、尊贵的象征,一直受国人热捧。特别是在1982年国内恢复出售黄金饰品后,不论是金条、金砖等黄金投资品还是金戒指、项链等饰品,都成为人们炫美炫富的首选。在京东上搜索“黄金”,已超过两万款商品。

虽然去年底开始,黄金价格持续走低,今年上半年更一路跌至1200美元以下,但不断下跌的价格,却令黄金销量激增。来自京东的数据显示,过去半年,京东黄金类商品销量累计超2亿元,最高一天突破300万元,从品类看,大部分是金条等黄金投资收藏品。

伴随金价暴跌,“中国大妈”一词走红全球,虽然人们对抢购者先入为主扣上“大妈”的帽子,但事实上,京东数据显示,过去六个月里在京东购买黄金类商品的数十万用户中,多数为25岁-35岁的中青年消费者。

金条稳定不太会受潮

饰品存放应避免磕碰

虽然大多数人与生俱来喜爱黄金,但真正把沉甸甸的黄金捧在手里时,却成了“烫手山芋”。由于银行提供的黄金保管服务都是有偿的,所以不少人都选择把黄金藏在家里,而且保管方式千奇百怪。曾有位上海外企职员为安全起见,专门买了保险柜,把黄金锁在里面放在床头,还有购买者认为贵重物品只有放在别人注意不到的地方才安全,于是将黄金藏在卫生间暗格,但同时又担心因长期受潮黄金会生锈。

为此,专家表示,黄金作为化学稳定性极强的金属并不会生锈,故实物金条不必过于担心受潮。但黄金首饰因为纯度不尽相同,要注意防氧化以致影响回收价格,同时要注意尽量避免与其他物品磕碰,以致对饰品质量造成损失,存放时尽量不要过于分散,以免时间久了忘记存放地点。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