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省发改委乐当“放手婆婆”“快手媳妇”
money.fjnet.cn 2013-06-28 08: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该放的放,该管的管好,该办的马上办

省发改委乐当“放手婆婆”“快手媳妇”

东南网6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废止145件、修改166件——去年7月起,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全面清理涉及招投标的规范性文件,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法制办、省监察厅通报了清理结果。清理过后,将建立会商机制,拟定综合性政策,通过刚性规章防止规避招标、虚假招标、串通投标等,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把该放的权力放开放到位,把该管的事务管住管好,省发展改革委加快改革步伐,在推动“放”,取消、下放权力的同时,创新“管”,进一步改善管理方式。

作为全省审批改革牵头部门,省发展改革委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职能转变的突破口,强力精简省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前仅保留8个项目,除跨设区市项目和国家明确规定须省级审批的项目外,一律下放管理层级。特别是为支持平潭实验区先行先试,去年专门下放了14类项目核准事项,扩大当地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为加快实验区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同时,省发展改革委创新管理方式,变“重审批轻监管”为“宽准入严监管”,由事前审批更多地转为事中和事后监管,通过加强指导、督促检查、规范管理等,对下放的审批权限强化监管。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中,提出从改革审批、优化流程、推行标准、直查快办四方面重点推进,着力解决放权不到位、取消不彻底、服务不配套的问题。

持续改革和优化行政审批,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事项。一般的行政审批项目实行“一审一核”,复杂项目的办理不超过5个环节,审批承诺缩短至法定时限的60%以内,积极推行联审联办、同城通办。

全面梳理“马上就办”事项,大力推行办文信息化,实施效能投诉直查快办机制,对重点项目建设、外来投资、重大民生,以及事关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合理诉求和公共服务,急事急办、办就办好。

“我们将加大‘一线工作法’推行力度,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加快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表示。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