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省推进社工人才队伍试点建设
money.fjnet.cn 2013-06-25 08:25  潘园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24日,由民政部社工司和省民政厅共同举办的社工实务技巧运用专题培训班在福州开班。

2007年,我省被列为民政部首批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试点之一。目前,厦门市湖里区、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福州台江区、晋江市、漳州救助站等9家单位(地区)被列入民政部试点。去年,我省又确定9个省级试点,覆盖9个设区市和社会福利院、残障康复、社会救助等领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职业资格考试成为专业社工。目前,全省持证专业社工总量为2198人。根据规划,我省将深化社工人才队伍建设试点,全面推进社工师技术职称评聘工作,力争到2015年,我省社工专业人才达1.5万人,到2020年,全省每个城市社区有2-3名社工师、助理社工师。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