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有了本土资本市场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即将投入运营
money.fjnet.cn 2013-06-20 06:40  李进 阙文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有了本土资本市场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即将投入运营,我省再增中小企业融资平台

东南网6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进 阙文龙) 昨日,由省发改委、经贸委、科技厅、国资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会”在榕举行。记者与会了解到,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已完成筹备,即将投入运营,我省将再增一个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作为一种新型的融资平台,该交易中心将更好地解决闽企在融资方面所面临的问题。

据介绍,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投入运营,意味着福建有了自己的资本市场,非上市企业,可以到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中心将为挂牌企业提供股权转让平台和私募债转让平台。

此次对接会,旨在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为有融资、重组、并购、挂牌、上市等需求的中小企业搭起与各类金融资本对接的桥梁。

对接会上,兴业银行总行小企业部总经理王薏谈到,目前中小企业融资状况有所好转,但仍存在问题,获得银行信贷支持的面还不广,六成小微企业从未获得银行信贷。同时,中小企业还存在融资渠道狭窄、业务品种单一等问题。

□相关新闻

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亮相6·18

记者昨日获悉,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首次亮相6·18,在8号展馆为我省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化、一站式”的服务。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次省中小企业服务展,是我省贯彻落实“扶持小微企业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12家服务平台为参展企业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宣传、质量管理、电子产品检测、知识产权、品牌策划、法律维权、市场拓展等服务。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培育150个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00个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同时构建一个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网络,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服务、融资服务、管理咨询、技术服务等十二类服务。

□相关链接

我省中小微企业知多少

据统计,目前全省38万多家企业中,中小微企业占99%以上。近年来,中小微企业的工业产值占全省的80%,上缴税收占我省国税总额的一半。2012年,全省工业增加值对GDP增长贡献率达43.9%,而中小微工业企业创造了其中74.5%的工业增加值。

去年全省落实各项中小企业税收减免政策,减轻企业负担850亿元,至2012年底全省设立小额贷款公司80家,向中小企业贷款166.28亿元。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