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相关审批权下放 闽台海上“热起来”
money.fjnet.cn 2013-06-17 08: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交通运输部发布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将让闽台海上运输“热起来”。

按规划,中央将把福建至金、马、澎地区海上运输的审批管理权限下放由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实施,同意并推动福建成为两岸交通运输主要协商地之一;在平等互利原则下,同意平潭增开对台客货滚装运输航线。支持平潭港区申报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和上升为船籍港,推动开展船舶保税登记试点。

此外,中央支持厦门发展现代航运业,在厦门试点开展国际船舶保税登记等现代航运服务业的政策创新,加强两岸船员培训考试机制和条件建设;两岸协商同意开通厦金水域的刘五店航道,进一步提高厦门港服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在厦门港试点开展两岸交通物流信息平台建设,促进相关运输信息和口岸信息与交通电子口岸连接,逐步实现两岸港航和物流信息交换和共享。

责任编辑:蓝晓梅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