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海滩垃圾平均密度低于全国水平
money.fjnet.cn 2013-06-07 07:0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省海洋与渔业厅发布《2012年福建省海洋环境状况公报》

闽海滩垃圾平均密度低于全国水平

本报讯(记者陈聪文)近日,省海洋与渔业厅发布了《2012年福建省海洋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去年全省海滩垃圾平均个数及密度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悉,去年我省在所辖海域开展了海水、沉积物和海洋生物等海洋环境质量状况监测。

监测显示,沿海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海洋功能区水质基本符合功能区要求;罗源湾、东山湾海水增养殖区环境质量良好;11个海水浴场、3个滨海旅游度假区环境状况总体良好,适宜休闲观光活动;11条主要江河入海污染物排放总量为130.7万吨,同比减少9.2%;69个排污口污水排海总量约为89.2亿吨,同比减少15.7%,主要污染物年排放总量45.1万吨,同比减少8.0%;69个重点涉海工程项目均未发现违规现象;海洋环境放射性处于本底水平。

但是,我省近岸局部海域仍然存在较为突出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主要海湾及主要江河入海口海域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含量偏高;闽东沿岸生态监控区生态环境处于亚健康状态;监测的生物体中个别缢蛏体内石油烃含量和牡蛎体内铜、镉含量偏高;全省共发现赤潮17起,累计面积396.8平方公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11亿元;新加坡籍“巴莱里”集装箱船在兴化湾外海域触礁搁浅,事故导致船体断裂溢油,部分集装箱散落入海,造成局部海域石油类和农药污染。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