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5月机构高位盲目荐股 招商和长江两券商带头“坑人”
money.fjnet.cn 2013-06-04 18:10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五穷”之“魔咒”今年再被打破,沪指当月涨5.63%,深成指涨6.52%,表现出彩。或是由于市场走好之故,机构研究报告也较以往为多。数据显示,5月份有1105位分析师发布的7154份评级为“买入”或“增持”的研究报告到期。从成绩单看,尽管5月份大盘走势不错,但渤海证券荐股成功率仅二成五,表现差劲。此外,招商、长江两券商盲目高位荐股,但个股逆市大跌,可谓害人不浅。

5券商分析师推荐鹏博士大获成功

“五穷”之“魔咒”今年再被打破。A股出现反弹回暖特征,沪指5月涨5.63%,深成指涨6.52%,表现较为出彩,其中8成个股跑赢大盘。或是由于市场走好吧!机构发报的研究报告也较以往为多。

统计结果显示,5月份有1105位分析师发布的7154份评级为“买入”或“增持”的研究报告到期,其中有超300份研报推荐个股在20个交易日内涨幅超40%。TMT板块在5月表现突出,入围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5月榜单前5名的分析师都是因为推荐了TMT行业的鹏博士 (600804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公开资料显示,鹏博士公司主要从事电信增值服务、安防监控、网络传媒业务。 该股在被分析师推荐后20日内最高涨幅达91.79%,在金罗盘统计区间(4月4日至5月6日)内涨幅第一。

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念春“推荐”鹏博士的理由是,公司IDC业务的迅速发展,与巨型企业如国家电网公司、苹果公司等合作关系的确定或给公司带来更大想象空间等。此外,移动转售方案的推出,公司可以进行多类型增值服务对公司带来的或有收益;公司参股核心网如奔腾1号,有机会进一步获得基础运营业务权限的放开也是其“推荐”鹏博士的理由。

而山西证券分析师张旭给出了原因,他在题为“主营业务突出,全面整合长宽迎接新发展契机”的研报中指出,公司在2012年底完成了对长城宽带剩余50%股权的收购,2013年实现完全并表后,将极大的提升公司业绩,在营收方面至少带来50%以上的内生增长。“随着国家鼓励民营资本进入电信领域的步伐加快,公司未来在接入网和移动转售业务都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此外,华创证券分析师马军、中信建投分析师戴春荣及安信证券分析师王学恒也先后推荐,值得一提的是,5月23日,鹏博士股价盘中涨至15.97元(复权后的历史新高),也超过券商分析师们给出的平均目标价约50%。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