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财政部:将建立有利于节能家电消费的长效机制
money.fjnet.cn 2013-05-30 15:54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网5月30日讯 财政部消息称,节能家电补贴推广政策成效显著。财政部指出,总体来看,节能家电补贴推广政策已达到预期目标。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建立有利于节能家电消费的长效机制。

据财政部消息,为扩大国内需求,拉动绿色消费,促进节能减排,从2012年6月起,中央财政对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五类高效节能家电进行为期一年的补贴推广。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拨付补贴资金122亿元,推广五类节能家电6500多万台,拉动消费需求超过2500亿元,节能家电补贴推广政策取得显著效果。

政策实施一年来,节能家电销售数量显著提升。据统计,节能家电每月销售数量,从去年6月政策启动时的160余万台增加到目前的每月700万台左右。节能家电市场份额大幅扩大,节能平板电视的市场占有率已高达93%,节能空调、冰箱、洗衣机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53%、57%和46%。同时,该项政策有效促进了节能家电规模化发展,带动了生产成本和销售价格的降低,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了实惠。

总体来看,节能家电补贴推广政策已达到预期目标。近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文,明确节能家电补贴推广政策到期后停止执行,即从6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上述五类节能家电产品不再享受财政补贴。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建立有利于节能家电消费的长效机制。(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