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上海莱士被指恶意收购 公司澄清纯属投资行为
money.fjnet.cn 2013-05-29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收到中国生物发来的希望终止参股信函后,上海莱士正式回应,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参股中国生物只为获得投资收益,并非恶意收购。公司股价在停牌前上涨4.31%。

  上周五,中国生物向外界发布新闻稿,透露其对上海莱士将收购股东陈小玲所持9.9%的公司股份一事毫不知情。也从未就该交易与上海莱士有过任何交流或讨论。另外,中国生物认为上海莱士是其在中国的直接竞争者之一,因此,认为上海莱士交易为一项非善意股权收购。中国生物还表示,考虑到上海莱士与中国生物之间的竞争关系及两家公司在业务战略与技术水平方面的明显差异,中国生物目前并无与上海莱士讨论或寻求任何业务合作的意向。

  不过,上海莱士澄清指出,本次交易旨在以合理的交易价格获得投资收益。而且本次交易只涉及9.90%少数股权,中国生物还有持股数远多于9.90%的大股东,上海莱士也不会通过本次交易寻求在中国生物董事会的席位或者任何其他有别于公众投资者的权利。因此,否认恶意收购嫌疑。

  资料显示,5月23日上海莱士表示,公司已与陈小玲等签署协议》,以5315.32万美元购买其持有中国生物的265.77万股普通股,占比9.90%,每股受让价为20美元。若交易完成,上海莱士将成为中国生物的第三大股东。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