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华润橡树湾使用劣质水泥拒检测 业主质问良心在哪
money.fjnet.cn 2013-05-23 11:5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长沙华润橡树湾业主打条幅维权

长沙华润橡树湾业主打条幅维权

  中国网5月23日讯(记者 马艺文)中国网财经中心近日接到多名业主投诉,称部分无生产许可证的劣质水泥流入长沙华润橡树湾等项目,或对房屋质量造成影响。开发商华润置地承认橡树湾楼盘使用了上述水泥,但坚称业主只有知情权,没有监督权,不允许做第三方检测。

  2013年4月11日,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播出的一期节目称,有近800吨无生产许可证的劣质水泥流入了长沙华润橡树湾工地。据记者了解,生产这些水泥的“星生牛力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无任何生产资质的黑窝点,由于缺乏监管,他们生产的水泥强度低、粘性差,为建筑质量埋下隐患,当地执法部门当即对该厂进行了查封关停处理。 “本以为央企盖的房子质量会更好,谁知道竟然用小作坊生产的黑心建材。”长沙华润橡树湾的业主们看完节目后气愤地表示。

  次日,部分业主来到橡树湾售楼部咨询此事,开发商出示的进货单与台账显示,“星生牛力”牌水泥进货日期为3月15日至3月29日,业主要求由第三方机构取样检测,几经谈判后最终未达成结果。

  4月20日,业主代表再次与开发商进行协商。据业主回忆称,开发商一再强调水泥的质量是合格的,“有无生产许可证与房屋质量没有关系”,同时坚称业主只有知情权,没有监督权,所以不允许做第三方检测。

  5月4日晚间,开发商在售楼处公告了水泥使用详细情况。华润置地在致中兴建设的整改函中称,经深入调查,并与相关政府主管部门核对信息后,发现中兴建设除在地下室及二期临建中使用该水泥外,5#、6#、7#、8#、9#栋部分楼层也存在使用该水泥进行抹灰施工的情况,要求中兴建设对使用了该水泥抹灰的区域全部铲除、重新施工。

  中兴建设在回函中确认了2月21日至4月9日共购进“星生牛力”牌水泥791.9吨,主要用于临建硬化、一期地下室抹灰、外墙抹灰等,公司保证按照开发商要求,将用于上述部位的水泥全部铲除,并更换材料重新施工。

  业主对这一结果并不满意,“开发商应该拿出更详细的整改方案,并且提供原始单据,不能只是一纸空文的告示。”同时,业主代表要求由华润出资,业主聘请具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橡树湾楼盘进行一次全面的质量检测。

  记者近日联系了橡树湾客户关系管理部的的工作人员,对方称可将采访邮件发至公司邮箱,有专人负责对接此事。但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收到华润置地方面的任何回复邮件。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长沙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对方称质监局已向水泥生产企业送达检验报告,由于生产企业可在15日内对检测结果申请复检,故依照办案程序规定,目前不能对外公布检测报告。

  中国网财经中心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