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肖钢缺席券商创新大会 监管思路或转向
money.fjnet.cn 2013-05-08 09:5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时隔一年,券商创新大会今日将再次召开,只是阵容缩水、规格下降的大会恐沦为鸡肋。

一年前,时任证监会主席的郭树清带领庄心一、姚刚、姜洋等证监会多位高官莅临国家会议中心,各大券商高管也纷纷参加,现场超过400人的规模将会场挤得水泄不通。在会议现场,郭树清发表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讲话,表示要最大限度地放松行业管制。也正是在会上,落成了券商创新的“十一条”。有券商人士对去年的券商创新大会记忆犹新,“去年是郭树清主席亲自带队调研,几乎每家券商都领了创新课题,并反复讨论、修改,直到5月份大会召开前落实成11条30项实质内容”。

与去年情况有所不同,2013年度券业创新会议在各方面都显得低调得多,规格很可能较往年相去甚远。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今年的券商创新大会地点已从国家会议中心挪到了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并且新上任的证监会主席肖钢并不出席会议。这使得希望从新任主席口中得到“态度”的人们较为失望。

从记者得到的一份现场议程来看,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坐镇会议现场并发表45分钟的讲话。不过,去年分业务模块的讨论也可能被取消。

业内人士分析,在今年会议前夕,当前监管层对于创新的态度也变得扑朔迷离。由于近期诸多事件令券商开始担忧,监管层对于自去年开始“大刀阔斧”的创新改革思路有转变的趋势。此外,去年虽然高调召开了券商创新大会,但“十一条”最后落到实际的与预期实在是有距离,今年也许是管理层考虑到这些问题,所以变得更为谨慎。(记者 潘敏)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