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24省区公布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 浙江第一
money.fjnet.cn 2013-04-28 08: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多省区陆续公布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截至今日已有24省区公布了一季度镇居民人均可支付收入,仅有6省的收入额超全国水平(7427元),其中浙江以12212元暂居榜首,北京(10175元)和江苏(9666元)分别居第二和第三。黑龙江以4758元暂居榜末。

  一季度24省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榜。黄色省区为“万元以上梯队”,红色地区为低于全国水平省区。制表人宋雅静

暂仅6省区超全国水平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27元,同比名义增长为9.3%。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已公布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4省区,按照收入额由高到低排序,分别是浙江、北京、江苏、广东、福建、天津、山东、重庆、内蒙古、湖南、广西、海南、辽宁、安徽、四川、陕西、云南、湖北、江西、河北、吉林、山西、新疆、黑龙江。其中浙江、北京、江苏、广东、福建、天津6省区高于全国水平(7427元)。其中浙江以12212元暂居榜首,北京(10175元)和江苏(9666元)分别居第二和第三,黑龙江以4758元暂居榜末。

浙江、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过万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在24个已公布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省区中,在“万元以上梯队”的为浙江(12212元)和北京(10175元)这两省区。在“五千元以上梯队”的为江苏、广东、福建、天津、山东、重庆、内蒙古、湖南、广西、海南、辽宁、安徽、四川、陕西、云南、湖北、江西、河北、吉林、山西、新疆这21个省区。另外仅黑龙江一省低于五千元。

中西部、东北部均低于全国水平

与东部最高差距达7454元

从区域上看,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呈现“东高、中西与东北低”的形势,在公布的数据中,东部省区中浙江、北京、江苏、广东、福建、天津均高于全国水平,在未能达到全国水平的18个省(区、市)中,12个属中部和西部地区,东北部的黑吉辽也均低于全国水平。而东部水平的与中西部、东北地区最高差距达到7454元,“东高、中西与东北低”态势依然严峻,中西部和东北部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仍待提高。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