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下跌已达14% 全球央行“攒”黄金成大输家
money.fjnet.cn 2013-04-26 08:43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全球黄金协会日前发布报告称,全球央行去年增加了534.6吨的黄金储备,购买黄金数量创1964年以来新高。今年以来,金价下降幅度已达14%,全球央行暂时成为金价下挫的大输家。

据该协会统计,截至2012年,全球央行已经连续8个季度成为黄金净买家。目前,各国央行持有的黄金总量已达到31694.8吨,占全部黄金产量的19%。预计全球央行今年将继续购买450至550吨黄金,以现价计算总值将高达253亿美元。

与此同时,连续上涨12年的黄金价格近期重挫。目前,黄金价较2011年创下的纪录高点每盎司1923.70美元已经下跌28%。今年以来,金价下降幅度已达到14%。去年吞下534.6吨黄金的全球央行,暂时成为金价下挫的大输家。

尽管如此,央行“攒”黄金之势未见减弱。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起,俄罗斯、土耳其、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和希腊等国都增持了黄金。

太阳金店副总经理焦光义昨日称,央行暂时有损失但仍坚持增持黄金,这是源于对黄金长期价值的看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郑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