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城镇化规划有望上半年推出 6主线布局概念股
money.fjnet.cn 2013-04-25 09:1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袁喜禄昨日表示,全国城镇化发展规划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袁喜禄表示,城镇化蕴含着巨大的投资和消费潜力,但城镇化对投资和 消费 的拉动作用不是无限的。经济放缓大背景下,今后城镇化也不可能是爆发式的,而应该是积极稳妥或者说渐进发展的过程,对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是个长期的过程。

下一步推进城镇化所遇到的障碍将比过去更加复杂,门槛也要比过去高很多。比如高房价问题,“现在房价远远超过了百姓所能承受的能力,也抑制了农民工进城和消费,还产生了很多社会问题”,袁喜禄强调,必须在城镇化的大背景下正确看待房地产业发展。城镇化绝对不是房地产化,没有房地产的健康发展也就没有城镇化。

分析人士指出,可以预期的是,城镇化将成为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经济增长源泉,其中地产、水泥以及一些相关的民爆、机械等活跃品种可以考虑重点关注。

首先,在中小城市拥有丰富且廉价土地的 上市公司 。例如武汉地区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福星股份。城镇化提升速度最快的中西部省份,包括河南、湖南、安徽、陕西、重庆、广西、内蒙等省市,目前这些地区经济相对落后于东部地区。还有 顺发恒业等上市公司。

其次,建工机械,相关公司如宁波建工华菱星马冀东装备 达刚路机太原重工中泰桥梁等。

再者,建筑建材,城镇化拉动了对建材的整体需求,重点关注水泥与管道。例如同力水泥福建水泥 江西水泥秦岭水泥金洲管道等。

第四,电气设备,小城镇化发展可以扩大电力设备的需求,如正泰电器汇川技术等等。

第五,在中小城镇布局商业网络的商业股,例如,重庆地区唯一的商业类上市企业重庆百货,网点规模扩张迅速,受益于西部地区城镇化。另外, 合肥百货银座股份等区域百货龙头也将受益。

第六,城镇化将对未来投资体系的改革、投资市场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在这一过程中,消费升级带来了新的投资机遇,专家建议高度关注城镇化过程中人的精神层面的需求所延伸出的消费需求,关注未来文化传媒领域的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