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揭秘天和众邦IPO抽查疑云 被指出口数据造假
money.fjnet.cn 2013-04-24 09:20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图片来源:资料图

在经历了自查、抽检和底稿复查之后,此番IPO审查风暴迎来新一波高潮,证监会正在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被抽中复查的30家企业中,一家名为北京天和众邦勘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众邦”)的企业此前传出因销售数据可疑,已被监管部门重点关注。

北京商报上市公司调查小组兵分两路前往公司北京办事处和位于河北固安的厂区,巧遇正在厂区办公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人员,并得知厂区方面证监会审查小组刚刚离开,会计师事务所还在继续工作。然而,处在“风暴眼”当中的天和众邦究竟是个什么企业,少之又少的公开资料中是否存在疑点,北京商报上市公司调查小组带您一探究竟。

探秘固安厂区

公司门口巧遇审计机构人员

昨日上午9时,北京商报记者驱车赶至位于河北省固安工业园区的天和众邦固安公司,该公司坐落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工业园区迎宾路。

9时整,北京商报记者到达天和众邦公司,公司门口非常清静,只有一名保安坐在传达室值守。北京商报记者上前询问得知,公司8时30分上班,目前已过上班时间,所有人员都在工作。北京商报记者试图进入厂区但被保安阻止。随后,北京商报记者将车停在公司门口大约50米的地方,以便观察人员进出情况,至9时30分的半小时内,只有4辆小轿车进出,而厂区围栏内的停车场则停满了轿车,记者仔细数了一下共有30余辆,其中有9辆京籍牌照的车。

9时35分,从厂区大门走出一位大约30岁左右的年轻人,北京商报记者上前搭讪,不想此人是一名正在从事IPO审计的中介人员。

详细询问得知,该人士自称来自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并表示相关中介团队人员仍在驻场进行IPO报备审核前的准备工作。该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IPO企业自查结束之后,证监会又在排队待审的IPO企业中进行抽查,天和众邦就是被抽查企业之一。

“前几天还有证监会专门人员在此工作,不过证监会财务抽查驻场人员现在已经撤离。”该人士表示。

该审计人员还透露,目前证监会财务抽查人员已就相关问题向企业提问,企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反馈,目前lPO事宜正在按程序进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