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台盟中央来闽调研
money.fjnet.cn 2013-04-23 10: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郑昭) 22日-26日,台盟中央就福建在先行先试发展海峡西岸经济区过程中,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取得的成就、经验与存在的困难等问题来闽调研。22日,调研组在榕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主持。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省领导洪捷序、张燮飞、雷春美和省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林文漪在会上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福建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中所取得的成绩。她说,福建是两岸交流的前沿平台,近年来发展快、变化快。在两岸发展的道路上,每一步都有福建人留下的脚印,在两岸和平发展的过程中,也充分体现了福建人民的智慧力量和能力。台盟中央历来重视福建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先后提出多份提案和调研报告,受到中央领导的重视。此次调研,台盟中央将总结福建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把调研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积极向中央和有关方面反映,为福建的改革发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陈桦说,海西战略实施后,福建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后发优势开始显现。福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把做好对台工作与加快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对台工作“两个服务”,促进闽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希望调研组通过此次调研,推动国家层面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在金融、交通、便利两岸人员往来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促进对台重大项目在福建优先布局,推动闽台产业对接先行先试政策,争取在若干产业上与台湾先行对接,促进两岸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进一步推动闽台两地的经济融合。

副省长洪捷序汇报了福建省关于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深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情况。调研组围绕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与我省有关部门做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当日下午,调研组专门听取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做了交流。调研组还将赴福州、厦门、漳州、泉州、宁德、 平潭等地进行考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