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房价“高烧”未退 二季度或量缩价稳
3月中城市房价全线上涨 房价环比回落城市仅一个
money.fjnet.cn 2013-04-19 09: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3月房价继续前两月升温走势,涨幅继续扩大。与此同时,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发布的一季度土地市场监测数据显示,受到房地产市场回暖影响,一二线城市中,除哈尔滨外,其他城市一季度住宅地价全部环比上涨。专家表示,现阶段解决房价上涨问题难度较大,但新政将抑制过快上涨势头,而新政影响时限将决定于地方政府对新政的执行力度。总体来看,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将整体呈现量缩价稳的态势。

躁动 3月70大中城市房价仅1城下降

18日,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此前相比,近几个月来持续上涨的房价并未出现明显降温,涨幅有扩大趋势。

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1个(温州),持平的城市有1个(泉州),上涨的城市有68个。环比价格上涨城市中,涨幅最高为3.2%;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城市有67个。3月份,同比价格上涨城市中,涨幅最高为11.2%。高于2月环比最高3.1%,同比最高8.2%的涨幅。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3.1%;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59个。3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9.1%,涨幅比2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3月份房价变动情况时认为,3月房价上涨与需求集中释放有关,是“需求集中释放助涨3月房价”。他表示,3月份房地产市场进入“金三银四”的传统销售旺季,成交情况往往比前两个月都要活跃,加之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出台前,潜在购房者担心实施细则出台后政策从紧、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因而急于入市导致需求集中提前释放,开发商随之取消优惠甚至上调价格,助涨了3月份房价。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中心分析指出,截至今年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持续上涨的时间已经达到10个月。70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指数变化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涨幅依然占据前四位。另一方面,限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分别为101.22和100.71,未限购城市分别为100.93和100.51,“限购城市价格涨幅依然高过未限购城市。”

“但是,较快增长的势头也在发生变化。”链家方面表示,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速比2月份大幅回落,涨幅接近持平。“经过上个月的大幅增长,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基本达到稳定,并且已经接近全部上涨的高峰。预计在进入二季度以后,新建商品住宅涨价难度增加,价格上涨趋势受到抑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