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17省市一季度CPI涨幅北京最高 11省超全国水平
money.fjnet.cn 2013-04-19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截至4月18日,全国已有17个省(区、市)公布了一季度CPI涨幅,其中,11个省(区、市)的CPI涨幅超过了全国涨幅(2.4%)。  

近期,各地陆续公布了2013年一季度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截至4月18日,全国已有17个省(区、市)公布了一季度CPI涨幅,其中,11个省(区、市)的CPI涨幅超过了全国涨幅(2.4%)。

11省份一季度CPI涨幅超全国水平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CPI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1.4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回落0.2个百分点。

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截至4月18日,全国已有17个省(区、市)公布了一季度CPI涨幅,其中,北京、宁夏、辽宁、河北、内蒙古、云南、山西、陕西、湖北、四川、天津、这11个省(区、市)的CPI涨幅超过了全国一季度CPI涨幅(2.4%)。

在这17个省(区、市)中,北京一季度CPI涨幅最高,达到了3.8%,江苏CPI涨幅最低,仅为1.8%。

多省份CPI涨幅比2012年同期回落

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不仅全国一季度CPI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1.4个百分点,天津、辽宁等多个省(区、市)的一季度CPI涨幅也比上年同期回落。

其中,天津一季度CPI同比上涨2.5%,高于全国水平0.1个百分点,涨幅较上年同期回落1.6个百分点。一季度辽宁省CPI同比上涨3.2%,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0.3个百分点。

此外,一季度广东CPI同比上涨2.1%,涨幅也比上年同期(上涨3.7%)和上年全年(上涨2.8%)分别回落1.6和0.7个百分点。

预测未来物价形势将保持平稳状态

2013年中国设定的CPI预期涨幅3.5%左右,今年一季度CPI涨幅(2.4%)远低于全年CPI预期目标。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分析称,从物价形势来看,总体上基本平稳。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物价将保持平稳的状态。从目前来看,3月份CPI增速比2月份增速放慢,目前还看不出未来二季度的投资会猛然发力,翘高物价。3月份PMI也只是比2月份略微增加了一些,还处于企稳回升的状态,而不是加速回升。整体来看,通胀压力将保持平稳状态。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也认为,从各项宏观指标来看,中国经济回暖仍显动力不足,即使CPI出现月度反弹也多受季节因素影响。因此,不必过分担忧出现物价上涨过快的情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