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外汇 > 正文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2月按月上升4%

2013-04-10 08:41:58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8 日香港渣打公布最新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表现,2月份指数升至新高报841,较1月的809上升4%。指数按年增加64.5%﹐是8月以来最大增幅。

渣打相关负责人表示,指数升幅主要由香港离岸人民币存款所带动。存款增加受惠于内地出口贸易以人民币贸易结算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重临。由于更多类型投资者参与点心债券市场﹐点心债券的需求将相应增加﹐有助推动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

台湾央行以及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 数据显示,台湾以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有增加趋势,并已经成为第四大离岸人民币国际付款中心。渣打预计﹐2013年底台湾人民币总存款量会如期达到一千至一千五百亿人民币。这将成为台湾被纳入指数的动力。

渣打于去年11月推出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指数覆盖三个主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包括香港、伦敦和新加坡;计算四项业务的增长,包括存款(财富储存)、点心债券和存款证(融资工具)、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国际商贸)以及外汇(交易渠道)。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继续深化,指数未来会因应发展考虑增加其他参数和市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