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您买的金饰被“千足”了吗? 提醒:保留好票据维权
money.fjnet.cn 2013-03-22 09:14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黄金加工行业千足金并非“千足”,此消息在“金”界掀起轩然大波。19日上午,记者走访济南市周大生、世纪缘珠宝、齐鲁金店等专卖店获悉,多家品牌表示近日对黄金首饰进行全检或抽检,以保证含金量。

在周大生珠宝金行榜棚街店,千足金饰品在正常销售。“在售的每件金饰都附有国家级权威机构出具的检验合格证书,并且刚又进行复检,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该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顾客对以前购买的黄金饰品成分有疑虑的话,可以送回店中,周大生免费为其提供权威的珠宝检测机构进行复检。“最近,每天都有市民前来咨询‘内铱’事件,也有市民要求送检。”“昨天上午停售一切黄金首饰,全部进行复检。”位于泉城路的世纪缘珠宝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含金量,总部通知复检全部黄金饰品。“近日,金价有上涨迹象,再加上‘内铱’风波,黄金饰品的销量受到一定影响。”

而在百盛购物中心的周大福专柜,记者未看到千足金、足金的标注,该柜台销售人员表示,虽然周大福的黄金类饰品均按照千足金标准制作,但由于焊机工艺不同,均不标注“千足金”。当记者问其是否为了“避嫌”,该店员直言,“如果质疑含金量,消费者可自行到相关部门进行检测,费用自理。”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黄金饰品时,一定保留好购物票据,索要合格证及产品质检证明,消费者可以到检测部门进行检测,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记者 卢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郑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