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民政部长回应死不起:常住人口有望减免殡葬费
money.fjnet.cn 2013-03-13 09:18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前天,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两会特别报道《做客中央台》,对殡葬暴利、死不起等问题予以了回应。

每年清明节期间,“殡葬暴利”、“死不起”的话题一度牵动民众的神经。我国惠民殡葬自2009年提出。李立国说,下一步将在巩固基本殡葬服务受益人群范围和救助标准的基础上,争取惠民殡葬政策提标、增项、扩面,推动惠民范围从社会救助对象扩大到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同时,还将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延展到奖补生态安葬方式,并对土葬改革区,采取深埋不留坟头、集中生态安葬以及自愿实行火葬的,给予奖励补贴。

此外,针对“开豪车领低保”等现象,李立国说,去年国家审计署组织几万人对社会保障资金进行审计,得出的结论是,城乡低保核定对象的误差不到4%,“这个比例在国际社会是很低的,但这也说明存在低保对象核定不准的问题,其中就有人情保、关系保、骗保和错保问题。”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