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券商股业绩暴增估值偏高 受益于A股的量价齐升
money.fjnet.cn 2013-03-08 15:56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受益于A股的量价齐升,上市券商今年前两个月业绩也水涨船高,随着整个A股预期好转,创新业务进入收获期等利好因素逐步兑现,上市券商业绩未来将呈现至少四大亮点。但当前股价估值偏高,已经透支部分利好预期。

“快开会了!造势创新大会,把握投资机会。”有券商以标题提醒投资者,今年的券商创新大会正在临近。根据记者了解,2013年证券公司业务创新大会有望在5月份召开。在内容上也期待有新的突破。上市券商未来业绩至少有四大看点。

看点一:

量价齐升业绩改善

根据监管层要求,A股上市券商2月份经营情况已经出炉。记者对比发现,除了西南证券等少数券商外,其余券商今年前两个月的净利润同比均出现大幅飙升。A股量价齐升将成为上市券商未来业绩的一大看点。

看点二:

全牌照经营缓解“靠天吃饭”

“现在很多券商未来都可能会走向全牌照经营模式,我们看到的现在只有方正证券。这一块业务应该很有挖掘的潜力。”一位资深投资者骆先生表示。有机构分析指出,随着券商新业务不断拓展,这种混业模式将明显缓解“靠天吃饭”的压力。

今年2月7日,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方正和生投资拟以现金28.55亿元收购北大方正集团持有的方正东亚信托70. 01%的股权。这标志着,方正证券再将信托业务收入囊中。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还持有盛京银行3亿股,占其总股本的8. 12%,为其第三大股东。

看点三:

创新业务利润释放

“对二级市场来说,创新业务只是一个概念炒作,提升业绩还有一段距离。”某上市券商人士指出。但多数行业分析师表示,随着创新业务加快,今年开始,对净利润的贡献有望显现。东方证券分析师王鸣飞表示,长期看创新业务增量收入对券商收入的影响可能达270%以上。

看点四:

融资杠杆提升资产收益

3月18日,《证券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将结束。券商有望增加如公司债券、次级债、收益凭证等多种再融资工具。业内分析认为,券商债务融资松绑在即,有望提升净资产收益率。

券商股估值风险偏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鉴于政策利好不断,券商股后市仍有上涨空间。但其估值已经偏高,部分利好可能提前透支,投资者需要谨慎追高。

中金公司表示,A 股券商股仍有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把握五月初创新大会前的投资机会,首选光大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兴业证券。华泰证券华莎也认为,2013 年金改仍然会持续,在证券行业业务边界不断扩张,监管不断松绑,财务杠杆不断提升、经营环境持续回暖,整体看好券商股。推荐受益金改较多,资本中介业务及其他创新业务均处于同业领先地位的海通证券、中信证券。而有增发、拟收购等事件催化剂的方正证券、光大证券以及兴业证券也值得关注。

不过,经过连续上涨之后,券商股估值明显偏高,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我看空券商股,主要原因是估值偏高。历史上券商股的PE达到30倍以上都是卖出的时机,现在的券商股就在这个估值水平。”广发证券分析人士对本报记者如是分析。德邦证券夏根大也认为,提前预期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已经逐渐被券商股的高估值所消化。 (文/表 记者张忠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