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网宿科技等10金股
money.fjnet.cn 2013-02-25 16:05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网宿科技300017:2012年净利润增长近九成

公司产品结构优化,高利润产品占比增加。我们在之前的报告提醒公司的新产品CATM或将有惊喜。CATM业务能帮助弱势运营商引入CDN资源池、改善网络访问质量、降低网间结算费用并提高结算流量透明度,在中国市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因此移动运营商在各个省公司应用此技术的动力很强。这不仅推动了相关CATM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而且由于客户比较优质,带来的利润增长更为明显。由于该项技术还未普及到移动的所有区域分支机构,未来增长依然值得期待。

企业应用新产品业务是中期增长点。在CATM之外,公司的WSA、APPA等增值业务预计也很快进入快速成长通道。其中,拥有跨地域多实体的大型制造企业和领先的电商公司是典型的目标客户。随着制造业的网点布局日渐庞大和完善、以及电商竞争的白热化,网宿科技的相关企业应用产品需求也将升温。

边际效益稳步提高。我们早前指出,公司的盈利模式可以简化看成一次投入,持续收入。所以在全国节点布局趋于完善,成为国内前列的CDN供应商后,后续的运营管理费用率有机会稳步下降。从公司的业绩预告中提到的“费用得以控制”看,这一判断是可以验证的。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综合考虑行业需求的旺盛前景、公司成长性和业务边际效益的提升,以及超出我们预期的业绩表现,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估2013年、14年EPS分别为0.90元、1.23元;目标价上调至29元,对应三年预测增长率的PEG为0.61。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招商证券 刘雪峰)

欧亚集团(600670):防御力优异、增长确定的吉林零售龙头

东北区域龙头,防御力优异:1.吉林老牌零售龙头,在长春市内核心地段拥有6大主力百货门店及单体60万平米的欧亚卖场,省内亦有7大百货店及23家超市,省内垄断地位牢固,且日益增强;2.受益中西部地区低基数高成长的经济现状、以及城镇化推进,公司发展战略契合当前情势:消费增量+消费升级;3.”欧亚e购”上线,积极应对电商冲击。

发展战略清晰,物业战略与业态定位独到,增长确定:1.公司在早期就已制定了“大、中、小三星”发展战略,以长春为基点,进而拓展吉林、全国乃至国际市场;2.高达98%以上的低成本自有物业战略,既牢固布局核心网点资源,又锁定费用确保盈利;3.发展多业态城市综合体,引领当地消费与提高收益效率并举;4.充足项目储备,确保未来成长空间:年前8大新项目公告以及其低成本持有物业的能力,也向市场传达了公司未来大步发展的战略与信心。

公司治理优,高管激励方案夯实增长确定性:1.高管多次增持,彰显对本公司信心;2.良好分红传统,公司上市以来现金分红以远超募集资金;3.股权激励方案,夯实了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提高了管理层与二级市场利益的一致性。

盈利预测:

预计2012~2014年总营收85、105、129亿元,营收总增长保持在22~25%,净利润增长在23~32%呈逐年递增;

2012年1-9月:欧亚商都营收20亿/同比增4.53%(上半年装修影响)-预计全年增12%达29亿左右;欧亚卖场营收12亿左右/同比增38%,预计全年达17亿;欧亚车百(集团)营收9亿同比增36%左右。

短期盈利看商都,未来增长看车百下属的外阜扩张。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作为经济缓慢复苏下、区域垄断实力远超东部及全国平均水平的吉林省的零售龙头,欧亚集团面临相对于国内其他区域较为温和的竞争环境,龙头地位稳固而发展战略正确,是未来增长空间与实力兼具的优质企业,建议增持。(国金证券 黄挺 文瑶)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